安静码字机,理智写文人

【全职/ALL叶】假如叶修得了失忆症(段子)

好吧,久违的段子君又来了
这次,来虐的?
以及打个自己的小广告:DAMNED更新了╮(╯▽╰)╭

【一】韩叶

“啊,你是哪位?”叶修从ICU病床醒来,眼神迷茫地望着靠在床头休息的男人问道。
“……”韩文清的脸登时比川剧里的变脸还热闹。
主治医生和护士们立刻在某人一张低气压脸的强迫下哆哆嗦嗦地来到病房准备对叶修进行了全身上下从里到外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检验。
叶修被折腾的不轻,大病初愈的面容煞白煞白的。
于是韩文清把人往怀里一带,把说要检查身体的医生活生生给吓得抬上了叶修隔壁床。
“……”把叶修轻轻地放在床上,韩文清一言不发地望着他。
四肢健全,全身上下伤好的也差不多了,偏偏……
“名字。”韩文清忽然道,把走神的叶修吓得不轻。
“……老韩。”叶修眼睛里闪过一丝痛楚,接着无神了几秒。
韩文清一愣,声音柔和了不少:“你的。”
叶修沉默,然后摇头。
韩文清叹气,紧紧抱住他。
记得我为什么不记得自己呢?

【二】黄叶

黄少天这两天比思考者还沉闷得让人发慌。
最起码蓝雨的人已经三天没听见黄少天一句话超过十个字了。
黄少天结束了训练之后来到ICU,看见叶修沉默地看着窗外一时间千言万语都哽在喉咙里说不出来。
然后黄少天露出一个自认为得意的笑容。
“叶修大大你失忆了啊什么都不记得了荣耀也不记得了吧队长呢老韩呢张副队呢小周呢那些人你都忘掉了开什么玩笑……”黄少天看见叶修静静地看着他,往昔十年都不变的嘲讽脸变得安静了,让黄少天觉得浑身发冷。
“滴答。”黄少天还是没忍住眼泪,泪水滴下沾湿了叶修身上的被子。
“我呢……”你记得我吗?
黄少天在几日失眠和折磨下最终在叶修身上沉睡过去。
“……少天。”
他仿佛听见叶修很轻地在念他的名字,声音是从未闻过的温柔。
说忘了我是骗人的。
对吧?

【三】喻叶

细心打理好叶修身旁柜子上放着的花束,喻文州看其的眼神似乎柔和得能够淌出水。
“叶修。”喻文州抚着娇嫩的花瓣,低语着。
“啪——”花瓶被喻文州打落在地上,喻文州还是笑着。
闻声赶来的护士埋怨了几句,却在看到喻文州眼神的时候息了声,没来得及收拾地面的碎瓷片就匆匆离开——
简直和死了一样。
喻文州看着因为声响而皱了皱眉头的叶修脸上浮起了更深的笑意。
他伸手抚了抚叶修眉间,直到叶修再度陷入沉睡才收手。
喻文州蹲下身,一点一点地收拾起来。
直到不小心让碎片割伤了左手。
一片妖艳的红色掉落在地上。
“叶修……我决定讨厌这种颜色。”喻文州起身,看着叶修惨白的面孔说着,“可是它好衬你的脸……”手指在叶修的脸上划过,一道殷红在叶修的脸上留下痕迹。
手上的刺痛让喻文州回过神,他看了看淌血的手心,厌恶地放下了手。
“你若醒不过来,这手……呵。”
喻文州走出病房的那一刻回头看了一眼叶修似乎因为他的血而红润的脸庞,露出令人胆寒的微笑。
三日后。
喻文州捧着一束玫瑰来到病房,看着叶修打量他的新奇眼神有了不好的预感。
“叶修。”
叶修眨眼:“你是?”
喻文州似乎感到天旋地转,猛地握紧了左手,洁白的绷带瞬间染红。
“我叫喻文州。”喻文州将左手放到身后,“要记住我的名字。”
叶修看着他:“文州?”
喻文州微笑,身后一片血染的艳红。
只要你记住我的名字就够了。

【四】周叶

前辈前辈前辈前辈前辈前辈前辈……
周泽楷在心中无数遍呼喊这个称谓。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周泽楷张了张口,在不到一米的距离里无法喊出这个名字。
他无法忘记叶修醒来的那一刻头痛地捂住额头问他“你是谁”的样子。
他发现自己本就不善言语的咽喉再也发不出一丝声响。
周泽楷惊恐地望着叶修,叶修则是平静地望着他。
“不要……”不要忘了我,前辈……
不要这样,不可以这样,不能够这样!
“周泽楷……”周泽楷的声音比窗外随风摇曳的秋叶还颤抖,但他的声音是让人可怕的坚定,“叫我泽楷。”
叶修没言语,眯眼望着他。
“小周。”
周泽楷得到的是这个答案,但是他仍然笑了。
没关系的前辈,就这样。
这样就很好了。
前辈。
叶修。

【五】张叶

张新杰坐在手术室外,表面很平静的他内心是一片翻江倒海。
“前辈的脑部受伤,脊椎骨三节受伤,肺部出血,伤口大出血……”
“但我已经简单处理过了……伤势……伤势应该稳定下来了。”
“前辈醒来的可能是5%……不,是100%。”
……
“前辈的情况很不……乐观。”张新杰无论怎么推演,除了得到自欺欺人的数据,最终还是只有这个结论。
“不会……”
手术室的红灯转绿。
直接忽略了医生的阻拦和即将出口的话,张新杰闯了进去。
床上的人在昏迷。
身边的机器和他的心跳一样有力和规律。
张新杰轻握住叶修的手。
叶修在一片昏昏沉沉中睁眼。
他觉得眼前的男人挺熟悉,呵,他是谁?
张新杰觉得没有什么比现在正在浅笑的叶修更动人。
“呵,你……谁?”
啊……感觉有什么坏掉了。
张新杰伸手覆住叶修的眼,挡住叶修眼里的求知和自己眼里自己都不清楚的深意。
“张新杰。”张新杰在叶修耳边呢喃,“张新杰,记住这个名字……”
“张……新……杰。”
张新杰硬生生地将妄图去扯叶修脸上氧气罩的手插在了口袋里。
啊……不可以这样。
我差一点就让你永远忘记我了。
张新杰笑。
我错了,前辈。这么想着的张新杰在叶修的嘴角落下一个吻。
来日,方长。

【六】伞修

叶修在做一个奇怪的梦。
梦里他十几岁的样子,他忘记了自己是谁,却执着地追寻着一个爱笑的影子,比飞蛾扑火还要狂烈。
他不断地追逐,两个人却越走越远,他很累,很迷茫,停下来去遥望那个影子,忽然那个影子转过身,是一脸笑意。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然后是铺天盖地的血色。
“沐秋!”叶修从病床上坐起,房间里空无一人,窗外月寄树梢,天地一片寂静。
叶修摁了摁太阳穴,看不见满脸的泪痕和眼角的泪水。
“沐秋……”叶修头痛欲裂。
“是谁?”

【END】

我真心没想写崩和虐人ORZ
心脏组的两位都坏了╮(╯▽╰)╭

评论(14)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伞 | Powered by LOFTER